diabetic-friendly-desserts
珍珠大麦与糖尿病中减少炎症之间的联系
Table of Contents
珍珠大麦与糖尿病中减少炎症之间的联系
登山研究表明珍珠大麦可以成为减少慢性炎症的强大饮食工具 — — 一种常见的和危险的2型糖尿病并发症。 对于数百万人来说,控制血糖只是战斗的一部分。 系统炎症静默地加速了胰岛素抗药性,破坏了血管,增加了心脏病、肾衰竭和神经病的风险。 珍珠大麦作为经过加工但营养丰富的一整粒谷物,为降低炎症标记和改善代谢健康提供了一种实际而负担得起的方法。 文章探讨了珍珠大麦的抗炎特性、其关键营养成分、如何与其他全粒相比以及将其添加到糖尿病友好饮食中的实际方法。
了解糖尿病中发炎的作用
慢性低级炎症不仅仅是糖尿病的副作用,而是导致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脂肪组织过剩,特别是粘性脂肪,释放出肿瘤坏死因子-α等亲发炎细胞和间皮细胞(IL-6),这些信号分子干扰胰岛素信号途径,使细胞对胰岛素反应不灵敏,这种疾病被称为胰岛素抗药性。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造成了恶性循环:高血糖进一步引发氧化压力和炎症,进而恶化了对糖体的控制。
高浓度的C-反应蛋白(CRP)是系统炎症的标志,在糖尿病患者中常见. 2018年的一项糖尿病护理[中的元分析发现,高浓度的CRP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显著增加有关,即使在诊断后,持续的发炎也会导致并发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肾上腺炎,复发性病,以及较慢的伤口愈合。 因此,减少发炎与长期糖尿病管理血糖管理同样重要。
第2型糖尿病的炎症连带
在细胞一级,糖尿病的发炎涉及激活活性B细胞(Find-ob-B)的核因子克帕-光链增强活性B细胞(NLRP3)的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活性
为什么是珍珠大麦?
珍珠大麦是通过抛光整个大麦粒来去除外壳和褐色地层而形成的。 虽然这种加工比被壳体所覆盖的大麦减少了某些纤维含量,但珍珠大麦仍然保留了丰富的营养物质。它是一种丰富的β-克糖源,以胆固醇低和免疫调节作用而出名。 单一一杯熟熟的珍珠大麦提供了大约6克的饮食纤维,同时提供了大量的硒、镁、磷和B维生素。它25-35年的低甘油指数使得它成为控制血糖的极佳选择。 与白米或白面包等精细谷物不同,珍珠大麦慢慢地将葡萄糖放入血液,防止了尖的胰岛素柱,从而加剧炎症。
此外,珍珠大麦中的纤维还起到一种生前活性作用,可以喂养产生丁酸,丙酸和乙酸等短链脂肪酸(SCFA)的有益肠道细菌. SCFA已被证明通过多途径来降低肠道通透性(leaky gun)和较低的系统性炎症,包括激活免疫细胞上的G-蛋白质结合受体(GPR43)并抑制了丙酮脱乙酸(HDACs).
β-Glucan:恒星复合体
β-克糖是一种多糖性细胞,人体无法消化。它只是一种生物前摄入,也直接与免疫细胞相互作用。它与巨噬细胞、中微分泌细胞和自然杀手细胞的受体结合,调节活性。在糖尿病等慢性炎症条件下,β-克糖可以将免疫细胞从炎症反应中重新编程。在的2021年审查中,Nutrients[中,Beth-克糖的摄入量会减少CRP、TNF-α和IL-6,并改进了对新陈代谢综合征患者的甘化控制。在 Nutrition Journal中,2020年随机控制试验发现参与者每天消耗5克β-克的IL-6和TNF-α水平比控制水平低得多。Barley提供了大约2-7克的β-克/克糖,视品种不同而使其成为最最最丰富的饮食来源之一。
珍珠大麦的主要防炎营养剂
- 硒: 这种微量矿物是过氧化氢和其他活性氧物种中中性过氧化氢的酶的成分,通过降低氧化应力,硒间接地降低炎症. 珍珠大麦提供每被煮杯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5%左右. 硒缺乏与更高的CRP水平和更糟糕的糖尿病结果有关. 2019年的一项交叉研究在 Nutrition & Diabetes中显示,更高的硒状态与2型糖尿病中氧化应力和炎症的较低标记有关.
- 镁摄入量较高与低CRP,IL-6和可溶性的TNF受体2等水平相接,一杯熟熟的珍珠大麦供应量约占每日需要镁的12%. 欧洲临床营养杂志[2017年的元分析发现,镁补充剂显著地降低了糖尿病的CRP水平.
- B 维生素(Niacin,B6):Niacin(B3)通过激活PPAR受体来帮助改善胆固醇的特征并具有抗炎性. Pyridoxine(B6)参与生产抗炎细胞素并减少同族细胞-一种能促进炎症和血容器损伤的化合物. 整粒是这些维生素的最佳天然来源之一.
- 利尼安和苯丙胺化合物:[] 巴利含有被肠道细菌转化为肠内活素和肠内活素的植物利尼安,具有抗炎和抗氧化作用. 2020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整个大麦消耗量都增加了循环性肠内活素水平并减少了氧化应激活性生物标记.
将珍珠大麦与减少炎症联系起来的科学证据
虽然对珍珠大麦和糖尿病发炎的直接研究仍在出现,但大麦β-葡萄糖和全粒效应的研究却很活跃。 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 上发表的2015年研究报告表明,全粒大麦和IL-6的饮食大大降低了成年人的CRP-6,每天三次大麦的食用量持续了6周,与精细的葡萄糖控制组相比,CRP下降了35%。 2018年的另一起交叉审判在《欧洲营养杂志》上,报告称,大麦面包消费的6周IL-6下降12%,并且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中年期成年人的胰岛素敏感度也有所提高。
从机械学角度看,珍珠大麦可溶性纤维通过收紧肠道紧接口来减少脂质沙克夏洛德(LPS)的循环。 2021年在 Diabetes、肥胖和代谢症[ 中随机试验发现,大麦浓缩饮食会增加丁酸性细菌,如 Faeecalibacterium prausnitzii和[ Roseburia,以及将快糖和炎症标记(TNF-α,IL-1β)降低在2型糖尿病中的含量。 同一研究注意到腰围和肝脂含量显著减少,突出了大麦纤维的多方面好处。
对口腔健康和系统炎的影响
肠道阻隔在控制炎症方面起着关键作用. 在糖尿病中,肠道通透性常会增加,细菌碎片(脂质多肽,LPS)会进入血液中,这引发了被称为代谢内分泌性贫血的炎症级联。珍珠大麦的纤维通过增加粘膜生产和加强紧接口,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肠道通融。
珍珠麦片如何与其他全粒相比
并非所有的谷物都同样有效减少糖尿病的发炎。 白喉也含有β-葡萄糖,但珍珠大麦的纤维总含量一般较高,甘油指数略低。 奎诺亚提供了良好的蛋白质,但缺乏β-葡萄糖。棕米的抗性较强但溶性更弱。 巴里结合了高β-葡萄糖、硒和柠檬,使得它具有独特的抗炎效果。 2016年在 的一次头到头研究中,将大麦、燕子和褐米比作前糖尿病成年人的比较,发现大麦使葡萄糖和IL-6含量下降最大。 然而,所有谷物都有益,并且鼓励品种最大限度地增加营养多样性。
将珍珠大麦纳入糖尿病饮食的实用方法
将珍珠大麦添加到你的饭里是简单易行的,而且价格也低。因为它的GI低而卡路里密度中等,它可以取代白米、面粉或马铃薯等精细谷物。这里有一些实际的想法需要开始: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早餐
- 皮尔·巴利粥:[ 煮取出低脂牛奶或未发润杏仁牛奶的珍珠大麦,再加入一分肉桂(也具有防炎性能),并上方加浆果和几个坚果. 这个早餐提供持续的能量和纤维,使葡萄糖稳定到午餐为止. 你也可以再加一勺蛋白粉来做超自在.
- 巴利和酸奶碗: 将熟的冷却大麦作为碱,加入平地希腊酸奶,辣椒种子,并加入少量新鲜水果. 可溶性纤维和活性活性素的结合支持了肠道健康. 喷出一发发发热和黑辣椒可以增加额外的防炎效果.
午餐和晚餐
- 巴利汤或斯德: 在蔬菜,鸡或瘦牛肉汤上添加一⁄2杯未煮出珍珠大麦. 巴利将汤浓起并添加了心地纹理. 包括胡萝卜,芹菜,葱等炎症抗争蔬菜和叶绿等. 特里克和姜可被添加来做额外的防炎效果.
- 巴利·萨拉德:[ 托斯用被切碎的黄瓜、番茄、红葱、派斯利、柠檬汁和少量橄榄油来煮制并冷却珍珠大麦。添加烤鸡、鸡皮或扁豆来做蛋白质。这造就了极佳的纤维丰富的一面或主菜。你也可以加入防炎成分,如鳄梨、胡桃和深叶绿等。
- 巴利·皮拉夫:[ 在橄榄油中加入苏特洋葱,大蒜和蘑菇,然后加入珍珠大麦和蔬菜汤; 浸到温和; 季节用花草如玫瑰花或百花果; 与烤鱼或瘦肉并用; 品种,混合入烤红花椒, ⁇ 子,并挤出柠檬.
- 巴利 素食: 将熟麦作为钟花椒、番茄或 ⁇ 子的入料。用瘦地火鸡、葱和草药混合。烤到蔬菜变嫩为止。这与纤维、蛋白质和抗氧化剂形成平衡的一顿饭。
防范和考虑
珍珠大麦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安全的,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分量。 一种煮熟的大麦(大约1⁄2杯)含有大约15克碳水化合物。从1⁄4杯开始,监测血糖反应是可取的,特别是对胰岛素患者而言。纤维含量如果增加得过快,也会引起消化不良(气体、出血) 。 喝出大量水并逐渐地加入大麦,使肠道微生物能够调整。 此外,珍珠大麦含有口味(具体来说是荷尔地因),因此不适合患丙烯病或谷胱醇敏感症的人。 某些药物(如低血清症的甲状腺激素)上应注意纤维会干扰吸收;在吃大麦后至少两小时前或后服用药物。 最后,选择贴上全粒标签的珍珠大麦;一些经过加工的大麦制品可能添加了钠或糖。
结论
将珍珠大麦纳入平衡糖尿病管理计划,提供了科学支持的减少慢性炎症的战略。 其β-葡萄纤维、硒、镁、乙维生素和利干ans合作降低炎症标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支持整体代谢健康。 通过用珍珠大麦来取代精细谷物,糖尿病患者可以采取主动措施,防止心血管疾病等并发症。 临床试验和机械学研究的证据是令人信服的:大麦消费降低CRP、IL-6、TNF-α,以及改善甘油控制。 与饮食变化一样,重要的是与保健提供者或注册饮食师协商,以适应个人健康需求。 珍珠大麦并不是一种治疗方法,但它是控制炎和提高糖尿病生活质量的当前努力中的一个有力盟友。
关于整个谷物的抗炎效应的更进一步阅读: 糖尿病和炎症中全粒的作用(Nutrients,2019),具体针对β-葡萄糖: 贝塔-葡萄糖对代谢健康的影响(《营养杂志》,2020年),和对镁和CRP: 镁补充剂减少CRP(《欧洲临床营养杂志》,2017年)。一般糖尿病营养准则: 美国糖尿病协会健康饮食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