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骨质素食的流行程度激增,因此一阵骨质素产品泛滥就冲击了商店的货架。 对于管理糖尿病的人来说,通过低碳食用控制血糖的许诺听起来很吸引人。 但骨质素食用的产品是否真正满足了他们的诉求,或者它们带来了超过利益的新风险?
了解这些产品与糖尿病管理之间的相互作用需要超越营销标签。 ketogenic化的饮食模式和血糖调节之间的关系是复杂的,受到个人新陈代谢、产品质量和总体饮食背景的影响。 这一分析研究了糖尿病患者考虑keto产品的科学、利益、风险和实际考虑。
了解克托产品如何影响血糖和糖尿病
Keto产品旨在支持一种叫克托斯氏的代谢状态,即身体从燃烧葡萄糖转向燃烧脂肪取用燃料. 这种能量代谢的根本变化对血糖水平和胰岛素功能有直接影响,特别是对糖尿病患者.
元代变化:克托西和胰岛素反应
当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急剧下降 — — 通常每天低于50克 — — 人体消耗其甘油储存并开始从脂肪中生产酮体。 这种代谢适应降低了胰岛素的需求,因为碳水化合物较少意味着进入血液的葡萄糖较少。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需求的这种降低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 胰腺不需要那么努力生产胰岛素,细胞可能会对所产胰岛素产生更敏捷的反应. 期刊上发表的研究[ Nutrition & amp; Metabolism[显示,非常低的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导致2型糖尿病的甘油控制和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显著的改善.
然而,个人反应差异很大。 包括基线胰岛素抗药性、药物药理、身体组成和基因变化等因素都影响着人们进入和维持克特氏症的效率。 一些人在几周内经历了血糖剧增,而另一些人则看到糖禁食变化最小,甚至出现自相矛盾的增加。
记录的2型糖尿病管理的好处
多项临床研究都记录了2型糖尿病的克托因法的潜在好处. 2017年的一项研究在"医学互联网研究杂志" 中发现,克托因法饮食的参与者的HbA1c水平与标准糖尿病饮食水平相比大幅下降,这是长期血糖控制的关键标志.
除了血糖的衡量标准之外,许多人还报告说,酮食食欲下降,而且更加紧张。 这种食欲抑制可能来自酮体本身,这似乎会影响克林和李普丁等饥饿激素。 对于难以控制体重的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效果可能特别有价值,因为超重会助长胰岛素抗药性。
某些人已经成功地减少了或消除了在医疗监督下的糖尿病药物,同时遵循了克托因饮食模式。 这种药物的减少标志着疾病管理的一个有意义的改进,尽管必须始终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以避免血糖的危险波动。
Weight loss commonly occurs on ketogenic diets, partly due to water loss from depleted glycogen stores and partly from reduced caloric intake. For type 2 diabetics, even modest weight loss of 5-10% of body weight can significantly improve insulin sensitivity and glycemic control.
血液葡萄糖监管的挑战和风险
尽管有潜在好处,但酮类产品和饮食对血糖管理提出了实际挑战。 一个重大关切问题是低血糖,特别是服用胰岛素或磺酰素药物的人。 当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突然下降而药物剂量保持不变时,血糖会急剧下降至危险水平。
许多克托产品中含有红素,克伊利妥醇等糖醇,被市场认为对血糖影响最小. 虽然这些甜味剂一般比普通糖引起更小的糖分,但并不完全中性. 特别是,马尔蒂妥醇的甘化指数在35左右,并且比制造商在包装上通常承认的提高血糖量还要多.
隐藏的碳水化合物代表着另一个陷阱。 食品标签条例允许制造商从碳水化合物总量中减去纤维和糖醇,以计算出“网状碳水化合物 ” 。 这种做法可能具有误导性,因为并非所有纤维和糖醇都具有代谢惰性。 有些人对这些所谓的中性成分会经历血糖反应。
对有一等糖尿病的人来说,致病性克托酸化需要极其谨慎的管理。 致病性克托酸化的风险 — — 酮含量会变成有毒的危害性条件 — — 在胰岛素含量不足时会增加。 虽然营养性克托酸化和致病性克托酸化是不同的条件,但是它们之间的界线对于一等糖尿病患者来说却可能模糊不清,因此医疗监督至关重要。
一些研究认为,长时间摄入的极低碳水化合物可能会损害某些个体的葡萄糖耐受性,这种现象有时被称作"生理胰岛素耐受". 这种适应性反应可能有助于为大脑保存葡萄糖,但可能会使血糖读数和糖尿病管理复杂化.
分析克托产品营养概况
并非所有的keto产品都具有营养等同性。 不同产品中,成分的质量、使用的脂肪类型以及是否存在有益营养成分的情况都大相径庭。 理解这些差异对于需要考虑心血管健康、炎症和整体营养充足性以及血糖控制等的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
常见成分及其健康影响
克托产品通常依赖特定成分来实现低碳素的特征. 替代甜味剂是无所不在的,其中红素,斯泰维亚,和尚果和素素是最常见的. 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丙酰乙酰丙酰丙酰乙酰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乙酰丙酰乙酰丙酰丙酰丙酰丙酰乙酰丙酰乙酰丙酰丙酰丙酰丙酰戊酰丙酰戊酰戊酰戊酰戊酰戊酰戊
斯德维亚和和尚果是天然的零卡路里甜味剂,不会饲养出血葡萄糖,然而,有些人发现其口味特征不愉快,产品往往会与其他甜味剂相混合来提高可口性. Alluose是一种罕见的糖,口味与表糖相类似,但吸收不足,导致的卡路里和甘油影响最小.
糖醇如麦芽醇和斯里图醇在许多克托产品中出现,但当消耗量超过10-15克时,可能会引起胃肠忧郁,包括出血、气体和腹泻等。 糖醇还具有不同的甘化物影响,而麦芽醇是控制血糖的最大问题。
酮类产品中的蛋白质来源包括:高品质的选择,如:wey蛋白隔离、蛋白和collagen,以及低品质的替代物,包括:豆蛋白隔离和水解蛋白。 蛋白质的质量对于保持冷静、肌肉保存和总体营养价值都很重要。
许多克托小吃和餐点替代都含有加厚剂和稳定剂,如克桑特汉口香糖、瓜尔口香糖和纤维素等。 这些添加剂虽然被普遍认为是安全的,但可能影响敏感个体的肠道细菌成分和消化舒适性。
饮食脂肪和克通酮生产的关键作用
脂肪质量也许是酮类产品中最重要的营养因素。 由于脂肪占克托素饮食中卡路里70-80%,所消费的脂肪类型对健康有着深远的影响,特别是对已经面临更高心血管疾病风险的糖尿病患者而言。
椰子油、棕榈油、黄油和奶油等来源的饱和脂肪主导了许多keto产品。 虽然饱和脂肪在心脏病中的作用比曾经相信的要细微,但过度摄入会提高某些个人的LDL胆固醇。 对于有心血管问题糖尿病患者来说,这带来了真正的风险,必须从潜在的血糖利益来权衡。
中链三甘油(MCT),特别是椰子油和特制的MCT油产品,被迅速转化为酮并可以帮助维持酮化,即使碳水化合物摄入量略高一些也能够帮助维持酮化. MCT油因此在keto产品中获得了受欢迎,尽管它会在太快引入或大量消耗时引起消化不安.
橄榄油、鳄梨等来源的多营养脂肪和某些坚果能提供心血管效益,并增强健康胰岛素敏感性。 强调这些脂肪而不是饱和脂肪的产品一般能为关注心脏健康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好的总体营养状况。
鱼,麻籽和核桃的Omega-3脂肪酸具有抗炎性能,可能有助于减少糖尿病相关并发症。 不幸的是,许多keto产品在omega-3s中含量较低,在植物油中则高得omega-6脂肪酸,从而造成了炎症失衡.
反相脂肪和部分氢化油应该完全避免,但是它们仍然出现在一些被加工的克托产品中。 这些脂肪明确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糖尿病管理策略中没有任何位置。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即使是少量的反相脂肪也会对心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纤维和微营养素考虑
纤维摄入量往往在酮类食物上暴跌,因为许多高纤维食品,如整粒、豆类和水果都受到限制。 这种下降会导致便秘、肠道微生成分的不适宜变化以及有益短链脂肪酸的产量下降。
一些酮类产品试图通过添加胰岛素、 ⁇ 壳等孤立纤维或耐用淀粉来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这些添加有助于增加纤维含量,但它们并不能提供来自纤维丰富的全食品的全部好处。 比如,胰岛素可以导致大量不习惯于这种物质的人的膨胀和气体。
类似叶绿、花椰菜、花椰菜、 ⁇ 花和钟花等非星状蔬菜应该成为任何健康酮基方法的基础。 这些食物提供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同时使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低。 不幸的是,许多严重依赖包装克托产品的人忽视了这些关键的食品。
微营养素缺乏症是限制性克通食的真正问题。 镁、钾、钠、钙和某些B维生素可能会耗尽,特别是在初始适应阶段。 这些缺乏症会影响血糖调节、心血管功能和整体健康。
国家卫生研究所指出,充足的镁摄入对于糖尿病患者特别重要,因为镁在葡萄糖代谢和胰岛素作用中起着作用。 许多酮类产品是这种重要矿物的贫乏来源。
补充和克托适应期
向克托氏症的过渡常常会引发一组被统称为"克托流感"的症状。 这些症状 — — 包括头痛,疲劳,刺激,恶心,以及集中困难 — — 通常在最初几天内出现,并且可以持续到两周.
Keto流感主要源于电解质失衡和脱水. 随着胰岛素水平的下降和甘油储存的耗尽,肾脏排出更多的钠和水,这种液体的流失会带走其他电解质,包括钾和镁,从而产生表现为类似流感症状的缺陷。
电解质补充可以显著地降低酮流感严重性. 钠摄入量通常需要每天增加2克至3克,这可以通过盐分食品,汤来达到,也可以通过电解质补充. 钾补充应谨慎处理,因为过度摄入可能很危险,特别是对肾病患者或服用某些药物的人而言.
镁补充剂对大部分人来说是继克致病饮食后受益的. 镁克甘酸或柑橘酸镁是吸收力强而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形态,比氧化镁更容易引起心烦. 典型的补充剂量从每天200-400毫克.
外生酮补充剂——包括酮盐和酮酯——作为克酮化或性能增强剂的捷径销售,然而,支持其给糖尿病患者带来好处的证据有限,这些补充剂可以暂时提高血酮水平,但不会产生与通过碳水化合物限制实现的营养克酮化相同的代谢适应.
某些keto补充剂含有咖啡因或通心粉等兴奋剂,这些兴奋剂会影响血糖,并与糖尿病药物相互作用。 在添加新的补充剂之前,必须仔细检查标签,并咨询医护人员。
将基因方法与替代饮食战略相比较
克托因饮食只是通过营养来管理糖尿病的一种方法。 了解克托如何与其他循证饮食模式相比较,有助于个人根据自己的偏好、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因素做出知情决定。
低脂饮食方法
低碳与低脂肪饮食用于糖尿病管理的辩论引起了大量的研究和争议。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包括克致病方法,通常每天限制碳水化合物20-130克,同时允许更高的脂肪摄入量。 低脂肪饮食通常将脂肪限制在20-30%的卡路里,同时允许从整个谷物、水果和豆类中获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短期研究一致显示,与低脂肪饮食相比,低碳酸盐饮食能产生更大的血糖控制和HbA1c减量. 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元分析发现,低碳酸盐饮食比低脂肪替代品在六个月内导致糖尿病药物减少和体重减少更严重.
然而,长期坚持率却有不同的说法。 许多人发现,由于限制性,酮基和活性极低的碳食难以维持到6到12个月以上。 低脂肪食谱虽然对即时血糖控制可能效果较差,但对于某些人来说,在数年或数十年的时间里,低脂肪食谱可能比较容易维持。
心血管结果又提出了另一个考虑。 低脂肪饮食强调全粒、水果、蔬菜和精瘦蛋白,有数十年的证据支持心血管效益。 心血管素长期作用仍然不太确定,一些研究表明三甘油酸盐和高氯酸胆固醇有改善,但对某些个体的LDL胆固醇增加感到关切。
中度低碳化物方法 — — 将碳化物限制在每天50-130克,而不是典型的由骨骼制成的20-50克饮食 — — 可能提供一个中间点。 这些饮食可以改善血糖控制,同时允许更多的饮食灵活性和潜在的长期坚持。
地中海和植物饮食模式
地中海饮食有广泛的研究支持其糖尿病的预防和管理。 这种饮食模式强调橄榄油、坚果、鱼、蔬菜、水果、全粒和豆类,同时限制红肉和加工食品。 它在碳水化合物中是中度的 — — 通常为40-45%的卡路里 — — 并且高健康脂肪,特别是橄榄油中单饱和脂肪。
多项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改善了甘油控制,减少了心血管疾病风险,可能有助于预防高危人群的2型糖尿病。 此前进行的营养试验中,PREDIMED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加上外加原生橄榄油或坚果,与低脂肪控制饮食相比,糖尿病发病率下降了约30%。
地中海饮食的抗炎性能可能对糖尿病患者特别有利,慢性炎症会助长胰岛素抗药和糖尿病并发症,地中海饮食模式中丰富的多酚,蛋白-3脂肪酸和抗氧化剂也有助于防治炎症.
植物为主的饮食,从素食到素食到植物向前的全食模式,也表现出了糖尿病管理的前景. 研究发表在 JAMA 内科医学[中,发现植物为主的饮食模式与HbA1c,糖禁食和胰岛素敏感度的显著改善有关.
这些饮食通常以纤维为主,会减缓葡萄糖吸收并改进对糖糖的调控. 纤维含量还支持产生影响胰岛素敏感和炎症的代谢物的有益肠道细菌. 植物上饮食的饱和脂肪往往较低,保护性植物营养素的含量也高于典型的克托因法.
然而,植物饮食需要精心规划,以确保维生素B12、铁、锌和蛋白-3脂肪酸的摄取量并预防其缺乏。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即使是在植物框架内,监测碳水化合物的质量和数量仍然很重要。 即便在植物中,对维生素B12、铁、锌和蛋白酸的摄取量也都存在缺陷。
美国糖尿病协会[承认多种饮食模式对糖尿病管理有效,包括地中海,植物型,低碳型,DASH等饮食,强调最好的饮食是个人在达到健康目标的同时可以长期维持的.
粮食、豆类和豆类的作用
整粒谷物、豆类和豆类由于其碳水化合物含量而基本上被排除在克托基食物之外,但大量证据表明,当它们消费适当部分时,它们有利于糖尿病管理。
谷粒、 ⁇ 、棕米等全粒和大麦含有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生物活性化合物,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并降低糖尿病风险。 整个谷粒的纤维会减缓消化和葡萄糖吸收,防止与精细谷粒相伴的血糖快速突起。
英国医学杂志中的一项系统审查发现,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所有原因的死亡率的风险降低,导致粮食消费增加。 每天每增加一次粮食供应,就会导致糖尿病风险降低5%。
豆子、扁豆、小鸡豆和豌豆是糖尿病患者的特有营养特征。 它们富含蛋白质、纤维、耐药淀粉和微量营养素,但甘油指数很低。 研究一直表明,正常的豆类消费能改善甘油控制并减少心血管风险因素。
豆类中抗性淀粉能抵抗小肠的消化和结肠发酵,产生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并减少炎症的短链脂肪酸. 这种生前效应支持了健康的肠道微生,这种分泌对代谢健康越来越重要.
将这些食品纳入糖尿病管理计划时,口服整粒(约半杯)通常含有15-20克碳水化合物,而半杯熟豆类含有12-20克。 这些量与非恒星蔬菜、健康脂肪和精瘦蛋白平衡后,可以融入许多糖尿病餐点计划。
将这些营养密集食品排除在克托因饮食之外,是一个重要的营养取舍。 虽然碳水化合物限制可以改善短期血糖控制,但消除具有既定保护效果的整个食物组的长期健康影响值得认真考虑。
更广泛的健康影响和实际考虑
糖尿病管理不是孤立发生的。 饮食选择会影响心血管健康、肾功能、骨质健康、认知功能和整体生活质量。 理解这些更广泛的影响有助于糖尿病患者做出与其完整的健康状况一致的决定。
长期健康结果和安全关切
酮基食物的长期安全性仍然是一个积极研究领域,也存在一些争议。 短期研究表明,在血糖控制和体重损失方面有希望,但两年之后的结果数据有限。
心血管健康是最为受关注的问题,有些人在克托因饮食上,尤其是当饱和脂肪摄入量非常高时,LDL胆固醇会大幅上升,这种反应似乎具有遗传成分,某些个人是"高血压反应者",其LDL胆固醇可以急剧上升.
对于已经面临更高心血管疾病风险的糖尿病患者来说,LDL的大幅上升可能抵消改善血糖控制的好处。 高级脂质测试 — — 包括LDL粒量和数量 — — 可能比标准胆固醇板提供更细微的信息,尽管这些标记的临床意义仍在争论之中。
肾功能值得关注,特别是对于患有肾病的糖尿病患者。 尽管细胞原生饮食中温和的蛋白摄入对有健康肾脏的人似乎并不有害,但肾功能受损的人可能需要更谨慎地限制蛋白质。 高蛋白和脂肪摄入量增加的酸性负荷也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肾脏造成压力。
骨质健康可能通过多种机制受到骨质减肥饮食的影响. 取食的酸性负荷能增加钙排出,而乳制品和其他钙含量高的食物的限制能减少钙摄入量. 有研究发现,在癫痫性减肥饮食后,儿童的骨质矿物质密度会降低,不过这是否适用于限制较少的成年人,这一点还不清楚.
肝脏健康一般会改善克托因饮食,许多研究表明肝脂肪减少,非酒精脂肪肝病标记也有所改善,这种好处可能与糖尿病患者特别相关,后者脂肪肝病发病率较高.
肠道微生物在细胞原生饮食上发生了重大变化,减少了发酵纤维并产生短链脂肪酸的有益细菌。 这些微生物转移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仍然不确定,但鉴于微生物对免疫、炎症和代谢健康的影响,有必要予以考虑。
重量损失和元件改善
体重损失是克托因饮食最一贯的好处之一,许多研究表明,体重损失比低脂肪饮食要多,至少在短期内是如此。 这种体重损失是通过多种机制发生的,而不只是简单的卡路里限制。
水的流失是最初快速减重的大部分原因。 甘油储存将水捆绑起来,随着这些储存在碳水化合物限制的第一周耗尽,水的重量损失了几磅。 这种急剧的初始下降可以激发人们的情绪,但并不代表脂肪的流失。
吞噬性克托因饮食有助于在无意识限制的情况下产生出卡路里缺陷。 Ketone身体似乎减少了饥饿信号,而高脂肪含量的膳食也促进了人们的自觉性。 蛋白质摄入量在大多数克托因饮食中是中高的,也有助于感受饱和。
酮基食物的代谢优势仍然有争议。 一些研究者认为克托斯的代谢状态会增加能量消耗和脂肪氧化,超出仅卡路里限制的预期。 另一些研究者认为,任何减重优势完全来自于食欲抑制导致的卡路里摄入量减少。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即使体重的5-10%的微小减重也能在胰岛素敏感度、血糖控制和心血管风险因素方面产生有意义的改善。 不论这种减重是通过克托因饮食、其他低碳方法还是替代饮食模式来实现,都可能比实现和维持减重本身要重要。
体重的再生仍然是所有饮食方法的挑战。 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在一到两年内重获重负,而不论减重时用什么饮食。 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改变、持续的支持和长期坚持策略对于维持体重的再生及其代谢效益至关重要。
将酮基饮食与间歇性斋戒相结合,已经作为一种增强体重减重和代谢改善的策略而获得了人们的欢迎。 时间限制的吃食或定期禁食可能会扩大碳水化合物限制的一些好处,尽管这种结合需要认真监测糖尿病患者以防止下垂性贫血。
以其他医疗条件为背景的克托因饮食
克托因饮食起源于儿童抗药性癫痫的医学疗法,可以显著地降低癫痫的频率。 这种治疗应用已经建立了近一个世纪,并表明克托因饮食可以对大脑功能产生强大的影响。
新兴研究探索了神经退化症的克特基因饮食,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帕金森氏病. 脑可以将酮体作为替代燃料来源,当葡萄糖代谢受损时可能有所助益. 一些小研究显示,在克特基因干预后,轻度认知障碍或早期阿尔茨海默氏病患者的认知能力有所提升.
然而,证据仍然是初步的,目前不能建议将ketogenic discription作为治疗这些疾病的标准方法。 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强调,在批准饮食干预以预防或治疗痴呆症之前,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
对有先天糖尿病的人来说,克托因饮食可以通过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并增加体重减少来帮助防止2型糖尿病的出现发展. 有几项研究表明,低碳水化合物干预可以扭转先天糖尿病,并让相当一部分参与者恢复正常的葡萄糖代谢.
与胰岛素抗药性密切相关的多细胞卵巢综合征(PCOS)可能会对克托因饮食产生有利的反应。 小型研究表明,在低碳水化合物干预后,PCOS在胰岛素敏感度、激素水平和体重方面对妇女都有了改善,尽管需要更大的试验。
癌症患者有时会根据癌细胞优先使用葡萄糖来取取取燃料的理论来进行克生饮食. 虽然一些临床前的研究支持可能减缓肿瘤生长的代谢效应,但人类的临床证据仍然有限并混合. 考虑克生饮食的癌症患者应该与肿瘤学家和饮食学家密切合作,因为在癌症治疗期间的营养需求很复杂.
甲状腺素功能可能受长期碳水化合物限制的影响. 一些研究发现,T3甲状腺激素水平在非常低的碳食中有所下降,尽管这是否代表了有问题的甲状腺素低血糖或良性代谢适应,仍然在争论中. 甲状腺有病的人在进行显著的饮食变化时,应当监测甲状腺功能.
细胞素饮食上的性能因个人和活动类型而异。 耐力运动员可以成功地适应以脂肪为燃料的新陈代谢,而那些从事高强度活动、依赖甘油途径的人则可能经历性能下降。 对于定期运动的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锻炼和血糖管理之间的相互作用需要认真关注。
做出关于克托产品和糖尿病的知情决定
keto产品对糖尿病患者是否好的问题并没有得到简单的是或否的答案。ketogenic化方法的有效性和适当性取决于个人因素,包括糖尿病类型、药物治疗、心血管风险简介、其他健康状况、个人偏好以及遵守饮食限制的能力。
对一些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特别是那些不顾药物限制而努力控制血糖的人来说,克托因法可能带来很大的好处。 HbA1c的改善、体重的减少、药物需求的减少以及胰岛素的敏感性的提高都是能够改善生活质量和减少长期并发症的有意义的结果。
但是,这些潜在好处必须同实际风险和限制权衡。 心血管问题,特别是针对胆固醇或现有心脏病高发者的问题,值得认真考虑。 营养充足性、长期可持续性和饮食限制性质给许多人带来了难以克服的实际挑战。
在评估特定的克托产品时,仔细检查配料清单和营养标签。 棕榈油或氢化油饱和脂肪中含量高的产品、含有反相脂肪的产品、或含有糖醇中隐含碳水化合物的产品,可能会损害健康目标。 优先使用坚果、种子、鳄梨和橄榄油等强调健康脂肪的产品,并配备足够的纤维和最小的加工。
许多糖尿病患者可能发现,温和的碳水化合物限制 — — 而不是严格的酮基水平 — — 提供了更好的血糖控制、营养充足性和长期可持续性平衡。 注重整顿食品、健康的脂肪、充足的蛋白质、丰富的非星形蔬菜以及受控部分营养密集的碳水化合物可能会在不作同样程度限制的情况下提供酮基的许多好处。
医疗监督对于糖尿病管理进行重大饮食改变至关重要。 血糖监测、药物调整和心血管风险因素的定期评估有助于确保饮食干预产生预期利益而不会造成伤害。 与一名注册的糖尿病专家合作,可以提供个性化指导,说明个人健康状况、偏好和目标。
最终,糖尿病管理的最佳饮食方式是改善血糖控制,支持整体健康,并可以长期维持。 对有些人来说,这一方式将包括克托产品和克托因饮食模式。 对其他人来说,替代饮食策略将证明是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 关键是根据个人情况、科学证据和持续的健康结果监测做出知情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