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管理背景下的牛奶理解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每选择一种食物和饮料都可能影响血糖的水平。 牛奶是许多饮食中的主食,由于它天然含糖量而经常引起问题。 牛奶提供了钙、维生素D和高质蛋白等基本营养,但乳糖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直接影响到后红葡萄糖。 所选择的牛奶类型 — — 无论是整体的、减肥的(2% ) 、 低脂肪的(1% ) 、 或滑脂的(1% ) — —可以改变甘油反应。 文章特别侧重于2%的牛奶,检查其营养状况、其对血糖控制的影响以及如何将其纳入糖尿病友好饮食计划。 我们还将探索脂肪、蛋白质和甘油指数在形成对甘油代谢的整体影响中的作用。

2%的牛奶营养简介

2%的牛奶,通常被贴上减肥牛奶的标签,按重量计算,含有约2%的牛奶脂肪。

  • 分类:122
  • 碳水化合物: 12克(主要是乳糖)
  • 蛋白: 8克
  • 脂肪: 5克(3.1克饱和,1.2克单不饱和,0.2克多不饱和)
  • 钙: 285 mg (日值的22%)
  • 维生素D: 2.4 mcg (每日值的15%,经常加固)

2%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与整个牛奶和滑雪牛奶中几乎相同,因为乳糖浓度无论脂肪去除与否都保持不变。 牛奶类型的主要区别在于脂肪和卡路里含量,这可以影响碳水化合物吸收速度以及随后的血糖升高。

2%牛奶的甘油效应

为什么脂肪和蛋白质物质 血葡萄糖

血糖反应不完全由碳水化合物数量决定,脂肪和蛋白质的存在可以减缓胃空出并改变胰岛素分泌动力学. 在2%的牛奶中,每杯5克脂肪和8克蛋白质会帮助消减糖浆的分泌,而比起高糖低脂肪饮料消耗的碳水化合物数量,研究表明,将脂肪加入碳水化合物来源会减少后期葡萄糖峰值,因为推迟小肠的葡萄糖吸收. 蛋白质刺激了胰岛和葡萄糖分泌,这可以进一步温和血糖的改变.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这意味着2%的牛奶往往比糖分泌出水的饮料产生更渐进的增加,但仍需要认真监测.

2%的甘油指数

牛奶的甘油指数在不同的研究中有所不同,但一般认为是低到中度的,一般是全乳的30-40,而滑奶的幅度因缺乏脂肪而略高. 2%的牛奶属于类似的低甘油类,大约为32-38,取决于品牌和测试方法. GI低于55的食品被认为是低甘油,这意味着它们会导致血糖的缓慢和较小的上升. 然而,GI在两个小时内对葡萄糖曲线下的区域进行衡量;它并不反映整个葡萄糖外游或胰岛素反应. 在实践中, 中度碳水合物负荷(每杯12克)与脂肪和蛋白质结合,使2%的牛奶在用上适当的部分时成为糖尿病患者比较安全的选择。

将2%的牛奶与其他糖尿病牛奶选择方案进行比较

全牛奶(3.25%脂肪)

整个牛奶每杯含脂肪约8-9克,这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葡萄糖吸收。 然而,饱和脂肪含量的提高引起了对心血管健康的关切,特别是已经增加了风险的糖尿病患者。 一些研究表明,整个牛奶脂肪含量的提高导致晚期葡萄糖的含量略低于2%的牛奶,但差别不大。 权衡的条件是卡路里和脂肪,这可能会阻碍体重管理。

斯克姆牛奶(0%脂肪)

斯金克牛奶每杯脂肪不足0.5克,导致碳水化合物吸收速度加快。 这可能在消费后的第一个小时内导致血糖的升幅更高。 蛋白质和钙含量依然相似,但脂肪的缺乏意味着葡萄糖的反应类似于低脂肪中性碳液体。 对于试图将脂肪摄入量降到最低的个人来说,如果与其他含脂肪或纤维的食物一起消费,滑冰牛奶可能可以被接受,但单是它往往会导致葡萄糖比2 % 的牛奶更快地上升。

低碳水化合物

未经甜化的杏仁牛奶(每杯1克碳水化合物)、未经甜化的椰子牛奶(每杯2克碳水化合物)或未经甜化的豆子牛奶(每杯3克至4克碳水化合物)的碳水化合物负荷会大大降低。这些牛奶通常被推荐用于更严格的血糖控制。但是,它们提供的蛋白质和钙量会更少,除非加固。 2%的牛奶保留了营养密度,这些替代品可能无法完全复制。 对于容忍乳制品并想要营养效益的人来说,如果使用碳水化合物计数,2%的牛奶可以成为治疗药剂的一部分。

糖尿病中牛奶和血糖的研究

多项临床研究都研究了乳制品消费对糖原控制的影响。 在 Nutrients[ 上发表的2019元分析发现,乳制品摄入量较高与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有关,每天消费的牛奶与减少发病率的12%有关。 然而,对于已经诊断出糖尿病的人,证据更为混杂。 在2型糖尿病的成年人中,一项小型交叉研究显示,整牛奶(更高的脂肪)在曲线下导致2小时的糖原面积低于滑雪牛奶,而2%的牛奶则在两者之间下降。 研究人员推测,脂肪介于胃空空置和增加依赖糖的多肽的分泌(GIP)可能会起到作用。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的另一项研究表明,牛奶蛋白(casein and whey)刺激了胰岛素分泌,而独立于葡萄糖,这种现象被称为胰岛素效应。 这意味着即使在血糖分泌大幅上升之前,胰岛素就已经释放出来。 与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出取

关于糖尿病的实际管理,美国糖尿病协会的准则指出,乳制品可以列入健康饮食模式,但个人应注意分量并选择低脂肪选择,以管理卡路里摄入量。 2%的牛奶被认为是一种减肥选择,在适度消费时符合这些建议。 (见美国糖尿病协会关于乳制品的指南。 )

将2%牛奶纳入糖尿病饮食的实用提示

相片控制为密钥

一杯(8盎司)2%的牛奶含有约12克碳水化合物。 对于使用胰岛素或跟踪碳水化合物计数的人来说,这大约等于一种碳水化合物。 如果你喝2个杯子,那么大约24克碳水化合物的活性。 总是用眼睛来测量你的活性,而不是倒入眼睛。使用更小的眼镜可以帮助人们分辨。

配有蛋白质、纤维或脂肪的配奶

饮用空胃牛奶可以导致更快的升降,特别是如果您对胰岛素敏感的话。 平整葡萄糖曲线,将2%的牛奶与高纤维食品(如小苹果或一串杏仁)或蛋白质丰富的小吃(如硬沸鸡蛋)结合起来,从而导致营养物质的消化缓慢。 比如,用2%的牛奶而不是取水来制成的燕麦片早餐不仅提供了牛奶的蛋白质和脂肪,而且还提供了燕麦片的纤维,从而在整个早上都能够更好地控制甘油。

选择未变色并避免异常品种

巧克力牛奶、草莓牛奶或任何口味牛奶产品都高含加糖。 一杯巧克力2%的牛奶可以包含25克至30克碳水化合物,其中大部分来自加糖。 总是检查营养标签,选择纯净的、未甜化的2%牛奶。 如果你想要口味,请加入少量未被甜化的可可粉或一分肉桂。

监测个人反应

糖尿病患者不会对某种食物做出相同的反应。 胰岛素敏感度、白天、同时服药和体能水平等因素都影响着甘油效应。 在消费了2%的已知牛奶后,在1小时和2小时后检查你的血糖,以观察你的个人模式。 有些人可能发现,即使是一杯2%的牛奶也需要少量的胰岛素肉瘤,而其他人则可以容忍,而无需做出重大调整。

烹饪和烘焙中使用2%的牛奶

在汤、平滑剂或酱汁中,2%的牛奶可以取代全牛奶来减少饱和脂肪,同时提供奶油。 在烘焙糖尿病友好食谱时,考虑用水来取而代之地取去一半牛奶或未被甜化的杏仁牛奶来降低每餐的碳水化合物负荷。 食物计划中总的碳水化合物总含量总是占总含量的。

潜在的洞穴和考虑

乳糖不容忍和糖尿病

许多个人,特别是某些民族的人,都经历了乳糖的不耐受症。 用乳糖摄入2%的牛奶会导致肠胃症状,如出血、出气和腹泻等,这些症状可能因吸收或发炎改变而间接地影响血糖。 乳糖无2%的牛奶是可用的,它保留了非常相似的营养特征,因为乳糖的酶分解为葡萄糖和葡萄糖。 然而,由此产生的自由葡萄糖会导致稍高的后发作。 如果使用无乳糖牛奶,那么测试你的血糖比较。

对体重和心血管风险的影响

食用量为2克, 大约为2克, 大约为2克, 相当于每天2克的牛奶。 如果您的饮食包括其他饱和脂肪来源( 芝士、 红肉、 黄油) , 您可能需要调整。 一些研究显示, 并非所有乳用饱和脂肪的心血管作用都与非奶用脂肪的相同, 但仍需谨慎。 (参考: [[FLT: 0]] 2023 年对乳用脂肪和心肌健康进行的营养改进审查[FLT: 1] 。

增长因素的荷尔蒙因素

牛奶自然含有少量的胰岛素等生长因子1(IGF-1)和雌激素化合物。 一些观察研究表明乳制品摄入量高与青菜或某些激素敏感癌症之间有联系,但糖尿病的证据并不明确。 对大多数人来说,低温消费(每天1–2服)的去除2 % 牛奶被认为是安全的,不会严重扰乱血糖激素平衡。

将2%牛奶纳入餐饮计划样本

早餐:平衡食用

煮取一分二杯的干燥燕麦,一杯为2%的牛奶. 顶部有一锅汤匙未被甜化花生酱和一分二杯新鲜蓝莓. 总碳水化合物:约45克(包括牛奶,燕麦和水果). 蛋白:18克. 纤维:5克. 肥:12克. 吃这顿饭能提供 葡萄糖的缓慢放出,在适应胰岛素或其他药物后,适合大多数的用餐计划.

工作后小吃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活跃个体,1杯2%的牛奶与1/2个香蕉和一勺未被甜化的蛋白粉(如:Whey隔离)相混合,可提供约30克碳水化合物和25克蛋白. 持续能量中乳汁辅助剂中的脂肪. 测试血糖30分钟后进行胰岛素分泌的微调.

晚间小吃:文摘-舒畅通心菜

热一分半杯2%的牛奶,并配有一分一分一的黄油和一分一分一的黑胡椒。这提供了大约6克碳水化合物、4克蛋白和抗炎化合物。 对于胰岛素上的人来说,床前的这种小吃应该算在内,以避免夜行性高血糖。

结论

饮用2%的牛奶在正确管理时可以与糖尿病的良好的血糖控制相兼容。 其独特的混合低到中度碳水化合物、高质蛋白和足够脂肪以温和消化,使得它比取出牛奶对许多人来说更有利。然而,部分尺寸仍然至关重要—— 每人不超过一杯,而且除非你的碳水化合物预算允许,否则最好每天不超过两杯。 最佳方法是测试自己的甘油反应,与注册的饮食师或糖尿病教育师合作,将2%的牛奶作为多种营养剂饮食的一部分,对于需要低碳替代品的人来说,无精液植物牛奶也是极好的选择。关键选择是:2%的牛奶不是糖尿病的禁食,但必须仔细计算和消费。 关于补充指导,请参考美国糖尿病协会的乳制品建议 和 的牛奶资源[FLT: 和[CLT: 糖尿病。